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宜昌市政协调研马卧泥村脱贫攻坚工作 - 精准扶贫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精准扶贫

宜昌市政协调研马卧泥村脱贫攻坚工作

2019-03-15 15:58:47  
字体大小:【

3月11日,宜昌市政协主席宋文豹赴夷陵区雾渡河镇马卧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古城坪水厂建设现场,宋文豹听取工程项目介绍,了解全村安全饮水情况,指出要优化工程设计、加强设施管理,确保饮水安全卫生。


在同村民郭丙珍、路金玉等交流时,他强调要深入群众、加强走访,引导群众全面准确理解扶贫政策,认识评价扶贫工作。


在察看土碾坪猕猴桃核心区时,他建议深入研究种植管理技术,做好农旅结合文章,提升原产地品牌。


宋文豹边走边看,不时同镇、村干部进行交流。他强调,要坚定脱贫攻坚信心,咬定脱贫目标、坚持脱贫标准,创新办法解决缺劳力、缺技术等难点问题,加大产业培育力度,确保真脱贫稳脱贫。要强化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做好消危减土、路边绿化等工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特色资源开发,在脱贫攻坚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要立足实际建好管好用好公共设施,提高医疗卫生、群众文化、关爱留守等工作水平,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严格驻村工作,落实帮扶责任,持续改进作风,杜绝形式主义,扎实开展群众工作,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市政协副主席张发卫、秘书长郑龙参加调研。

 

(宜昌市政协  周绍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