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政协委员谭建军:围绕精准扶贫 打造武陵山区绿色产业 - 提案选登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提案选登

政协委员谭建军:围绕精准扶贫 打造武陵山区绿色产业

2016-01-26 11:28:11  
字体大小:【


    不久前,网上发布了一组照片,恩施州崇山峻岭中,一条丝带般的公路蜿蜒盘旋在山间,远远望去,这条公路就像挂在悬崖上,被称为“壁挂公路”,引发网友热议。“壁挂公路”极尽惊险的背后,说的是恩施武陵山区经济落后、交通不畅的发展现状。

 

  1月25日,省政协委员谭建军揣着两份提案来到湖北省“两会”现场。“今年我带来了2个提案,全部是关于恩施精准扶贫的。”谭建军表示,2020年我国要实现全面小康,现在是精准扶贫的攻坚阶段。“要致富先修路。目前,武陵山区村级公路大多路窄、坡陡、弯急,严重影响了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所以我建议省政府重点扶持对武陵山区村级公路进行提档升级。”

 

  针对恩施高山连片地区的天然绿色优势,谭建军还准备了一个打造绿色产业的建议。“青山绿水用好了就是金山银山。我相信,产业的发展一定能带来群众的可持续增收。2016年,希望省委、省政府支持恩施人民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建设美丽富饶的武陵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