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什么样的提案能受到省领导督办? - 会议花絮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会议花絮

什么样的提案能受到省领导督办?

2017-01-16 11:38:45  
字体大小:【


2016年,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的20位省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27件。楚天都市报记者统计发现,获督办的提案中,经济类提案、生态建设类提案和文化教育类提案的数量排名前三,属省领导最“钟爱”督办的三种提案类型。

 

提案怎样才能获省领导督办?省政协介绍,通常重点提案是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省政协重点协商议题,协商遴选并经省政协主席会议审定。

 

2016年政协湖北省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集提案862件,审查立案776件。民革湖北省委会的集体提案《湖北长江经济带落实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的对策建议》,为何能在众多提案中脱颖而出,受到省委书记领衔督办?

 

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说:“从选题到调研,再到建议,我们非常注重找准切口,从湖北省情出发,始终紧扣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

 

该提案能被选中也体现了民革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厚积薄发。聚焦湖北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一直是民革参政议政关注的重点领域,多年来,围绕长江这一主题,民革省委会先后提出系列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从不同的角度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献计出力。《关于合力建设黄金水道,推进长江中游水运跨越式发展的建议》被选为2014年省长领办案。

 

    省政协委员欧阳康所提《关于在湖北开展绿色GDP绩效评估的建议》的提案,也是省委书记领衔督办提案之一。这件提案的背后,是他的团队整整两年的调查研究。他注意到,省主要领导督办的提案,都是涉及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问题,既是现实的紧迫性的问题,也是未来的方向性的问题。“今年,我还会进一步围绕绿色GDP建言,建议将绿色GDP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