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6年度

湖北日报评论员文章:紧扣民生热点聚焦发力

2016-04-29 17:27:17  
字体大小:【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是教育事业的短板,民族地区往往还叠加贫困地区的问题,面临一些特殊的困难,是短板中的短板。省政协今年第二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在落实新的发展理念中突出问题导向,面向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难题重点聚焦,既是发挥平台优势、拓展协商领域的重要体现,也是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助推解决民生难题的责任担当。


    聚好焦,才能找准问题。破解民族地区基础教育难题,从思想认识、顶层设计、政策支持、资源倾斜等各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才有足够的强度和精准度。师资短缺、教育经费不足、大班额问题,办学条件简陋、校园安全等问题,体现在开门见山的广泛讨论中,也呈现在求真务实的建言献策里。调研议政的活跃身影,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的主动作为,让群众感到政协就在身边,正是对协商民主的生动践行。

    发好力,才能促进解决问题。历史的欠账不是一下子就能够补起来的,但“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大家一起想、一起干,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以信息引领助推发展,以特色办学传承文化,一步一个脚印走,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就没有“老大难”破解不了,就没有“硬骨头”啃不下。

    “人民政协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紧扣民生热点聚焦发力,把增强群众“获得感”作为试金石,“人民政协为人民”就能绽放更大光彩,协商民主就能释放更大活力,就能为决胜全面小康汇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