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徐立全参加中共1组分组讨论时指出:努力干出新样子  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2020-01-12 11:15:3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参加中共1组分组讨论,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四个新”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政协的光荣使命,努力干出新样子,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马旭明、胡曙光、李启斌、洪再林、宋文豹、张歌莺、周友坤、冯茂东等委员分别发言。徐立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蒋超良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徐立全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突出工作主线,坚定必胜信心,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认真组织四级委员助力精准扶贫行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宣传扶贫政策、讲好扶贫故事,让贫困群众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要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积极探索凝聚共识的平台载体和制度机制;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在建立和用好政协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建立完善协商议政质量评价体系和办法上取得新进展;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社会组织协商有效衔接,进一步增强政协参与社会治理的效能。要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务实重行,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推动我省政协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