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会议

徐立全在省政协常委会会议闭幕会上强调

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力量

2020-07-10 08:39: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7月9日,省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在汉闭幕。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省情的认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听取小组讨论综合情况通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同志围绕疫情下国际经济趋势作专题辅导报告。


徐立全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之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重要嘱托、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对于开启第二个百年梦想新征程、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对于推进我省疫后重振、实现浴火重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我省所处的历史方位、阶段性特征,编制规划的总体要求、战略重点,切实增强服务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徐立全强调,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是人民政协的应尽职责。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服务编制“十四五”规划作为今年一项重要任务。要紧扣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措施和重大改革开放事项,补齐发展短板,推进绿色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为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闭幕会。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作有关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