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7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聚焦建设文明家庭 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2017-06-23 09:30:12  
字体大小:【


22日,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聚焦建设文明家庭,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在观看“荆楚最美家庭”展板和电视短片后,省妇联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陈绪群、胡俊、张澍、张志、余立国、张忠家、吴红娅、仇平贵、万小艳、李银安等委员和专家分别发言,就促进家庭建设、加强家庭教育、弘扬优良家风等方面提出建议。

 

互动环节,委员们现场提问,省民政厅和省卫计委等部门一一作答。网络议政环节,首次开通视频连线,网友通过楚天都市报多媒体平台,就二孩母亲再就业和大学生婚恋教育等问题,与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在线交流。

 

张昌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文明家庭建设的政策支持体系、高校家庭教育专业设置等问题与委员、专家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家庭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家庭作为社会文明的“重要基点”作用,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三位一体”推进文明家庭建设,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用文明家庭“小气候”滋养社会文明“大气候”,让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注重与机关、企业、学校特别是社区联动,互建互促、渗透融合、有效衔接,发挥好机关干部表率作用、学校教育基础作用、社区氛围熏陶作用;打造更多更有效的载体,满足现代家庭多元化新需求,开展各类主题鲜明的创建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各级党委政府应加大政策支持、整合资源力量、营造浓厚氛围,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

 

副省长童道驰出席会议并讲话,表示将充分吸收委员和专家学者的建议,围绕家庭和、家风正、家教好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建设,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文明家庭建设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