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7年度

许克振在省政协座谈会上要求:助推小龙虾产业跃入千亿

2017-07-10 08:59:33  
字体大小:【


    7月7日,省政协2017年第5次月度协商座谈会筹备会在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把发展小龙虾产业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助推小龙虾产业向千亿产业进军。


    许克振指出,我省小龙虾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与稳定粮食生产的重要结合点,形成优质高效农业发展新模式。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协调各方力量,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把小龙虾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出特色,确保其健康优质安全持续发展。要整合部门力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政府引导;整合项目资金,集中扶持重点产区、重点龙头企业;整合社会力量,大力推广“三权分置、土地流转、合作经营、共享发展”的经营模式,形成公司、集体、农户的利益共同体;整合政策资源,打好组合拳,形成工作合力;整合技术力量,加强联合攻关,提高良种繁育水平和精深加工水平。


    部分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水生所所长桂建芳等专家学者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协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