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7年度

省政协月度协商会首次进行网络直播  20余万网友聚焦湖北小龙虾产业发展 

2017-08-01 09:20:46  
字体大小:【



湖北小龙虾如何得更高,进军千亿级产业?在产量第一的前提下,如何让湖北小龙虾品牌真正遍全国?7月31日下午,省政协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大力发展小龙虾产业、探索优质高效农业发展新模式展开议政协商,此次座谈会首次通过楚天都市报看楚天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吸引20余万网友点击观看。

 

719日至31日,省政协办公厅联合楚天都市报全媒体平台,就本次月度协商会议题发起网络议政活动。时值小龙虾消费旺季,小龙虾产业发展这一议题引发网友极大热情,截至731日中午12点,共27.3万网友参与网络议政,参与问卷调查、微博互动或点击关注,并提出不少真知灼见。

 

此次网络议政还专门设置了我要提问环节,来自武汉市江夏区的小龙虾养殖户刘汉波现场视频连线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希望政府加强对小龙虾疫病防控的技术指导,并得到积极回应。

 

7月31日会上,11位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发言,就小龙虾生态养殖、虾稻产业发展、打响湖北清水虾品牌等方面建言献策,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现场及时回应。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组织专家编写的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7)显示,小龙虾主要产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湖北、安徽、江苏、湖南、江西等5个主产省产量占全国产量的95%左右。其中,湖北省养殖规模最大,2016年养殖面积487万亩、产量48.9万吨,占全国近6成。不完全统计,2016年湖北省小龙虾餐饮产值达332.62亿元,养殖、加工、流通、餐饮综合产值达到723.3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