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7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深入推进城乡网格化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2017-09-28 10:30:14  
字体大小:【

 

    9月27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聚焦“深入推进城乡网格化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我省大力加强城乡网格化建设,探索出一条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综治工作表彰会,我省10个市、县(区)获得综治最高奖“长安杯”。观看交互式短视频、网络议政,听取情况通报后,省政协常委叶青、彭方明、马骏,省政协委员李亚隆、关太兵,专家学者唐皇凤、杨值珍,社区工作者苏玉梅围绕网格化管理转型升级、三社联动、网格员队伍建设、公共服务下沉等提出意见建议。基层综治部门工作者周国旗,网格员代表杨晶、蒋姣荣现场或通过网络提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当场回应。


    张昌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善于把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城乡网格化建设,努力提升我省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张昌尔强调,要充分发挥网格化在社情民意信息、基本公共服务、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安防控等方面的功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整合基层人员力量、厘清网格员职责、强化政策激励,建设一支稳定精干的网格员队伍;要切实加强对网格化建设的领导,健全领导体制、加大投入保障、推进法治化建设,以基层社会治理新成效,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支撑。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