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8年度

月度协商座谈会是定期协商新实践——小支点,撬动政协协商议政大格局

2018-01-23 09:32:19  
字体大小:【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为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优势,更好助推湖北改革发展,两年来,湖北省政协积极探索,着力实践,搭建起“月度协商”这一平台。

 

    作为丰富政协协商的重要形式,把民忧民思民想作为履职重点,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以务实行动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理念。

 

    从培养荆楚工匠,到发展学前教育;从建设文明家庭,到促进中医药发展;从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到发展小龙虾产业;从复兴“万里茶道”,到推进城乡网格化建设,到发展康养产业……2017年3月到12月,省政协共召开9次月度协商座谈会,每一次的议题,都是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工作主线,聚焦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

 

    省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研判。通过“月度协商”这一平台,会场内委员专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会场外广大网民热议点赞、踊跃提问,省直部门不遮不掩,一一回应。

 

    共识在交流中增进,力量在互动中凝聚。

 

    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湖北篇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这种会议形式并不是随意之举,而是人民政协回应十八大对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做出的制度性安排,对‘广泛多层制度化’开展协商民主要求给出的‘政协方案’。”人民政协报的言论,点出了湖北省政协走出一条协商民主创新之路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