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8年度

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发展健康养生产业”

2018-05-10 08:15:11  
字体大小:【

1 0510_4.jpg

图为省政协“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发展健康养生产业”月度专题协商会现场。


1 ZCI_5457副本.jpg

图为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



5月9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发展健康养生产业”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出席会议。


    会前,省政协进行深入调研,并联合楚天都市报全媒体平台举办“网络议政厅”,开展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会上,省政协常委汪梦军、黄德华,省政协委员谢登峰、望蓉、詹汉彬、龙浩成、谈春光,市州政协工作者、企业家代表肖谏诚、江光霞、储震等现场建言,就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规划引领、发挥资源优势、注重融合发展、加强监管等方面提出建议,刘克俭、李仁高、宋德斌等现场提问,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即刻回应。


    徐立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与委员互动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说,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要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健康,是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首要需求,是最大的民生福祉、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 


    我省资源优势得天独厚,生态省建设成效明显,发展健康养生产业潜力巨大、大有可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发展健康养生产业的重要意义,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解制约健康养生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处理好保护发展监管三者之间的关系,切实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立全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扣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和“健康湖北2030”行动纲要,将健康养生产业发展与长江大保护、旅游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养老产业、文化振兴战略等有机结合,深入调研、务实建言、有效监督,为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曹广晶听取委员建言后表示,将充分吸纳会议成果,从加强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建立统计指标体系等方面加大力度,深入推进我省康养产业发展。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  张璨龙、倪娜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