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8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深度贫困 保证脱贫质量

2018-10-25 16:30:22  
字体大小:【

10月23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围绕“聚焦深度贫困,保证脱贫质量”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融合现场协商与远程协商,设立省政协主会场和十堰市政协、宜昌市政协分会场,组织政协委员远程协商,通过网络直播开展网络议政汇聚民智民意。约41.6万网友观看,1.9万网友点赞留言。


会议听取有关部门情况通报。各级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郭倡民、陈邦利、吴海涛、曾平、万小艳、覃晟、涂扬晟、欧阳立、陈宣、胡建华、向宇飞、李晓松、何克春、张学元、陈宏平等围绕扶贫政策、长效机制、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建言。省直有关部门现场回应委员提问。


徐立全说,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省委、省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有力的政策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我省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取得重大成就。这一成就的取得根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的力量、实践的伟力,根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根源于人民群众的发展觉醒、团结奋斗。


徐立全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采取务实举措,保证脱贫质量。省政协将进一步围绕精准扶贫凝聚共识、协商议政,保质保量完成省委交办的各项精准扶贫任务,组织动员广大委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贫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万勇说,这次专题协商会很重要很及时,体现了政协组织和委员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当前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始终坚持目标、标准和质量导向,始终坚持精准施策,始终坚持严格考核,确保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目标。


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马旭明,秘书长翟天山等出席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