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北省政协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

咸丰县政协巧用钟点工办法  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2018-06-05 17:16:02  
字体大小:【


人民政协进入新的时代以来,咸丰县政协巧用钟点工方法,不断创新履职能力,主要做法是;


一、提升培训层次,锻造履职新队伍。今年上半年以来,先后选派9名州、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参加了全国政协在北戴河、浙江大学、青岛培训基地和恩施州委党校举办的新时代政协知识培训,政协党组对选派参学人员提出“珍惜学习机会、真学弄懂课程内容、书面汇报学习体会、结合实际提升履职能力”的明确要求。四批次学员分别结合各自所学课程,在县政协常委会、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汇报交流。通过高层次培训,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室干部队伍正在发挥积极作用。


二、巧用钟点工办法,创新履职能力。县政协主席、副主席既主抓政协工作,又参与县委统一分工。六位主席分别负责一个乡镇的精准扶贫,一方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一个项目招商,一所学校,一家企业,一户专业合作社联系工作。抽调3名专委主任牵头参加县委巡查工作、3名机关政协工作者参与全县精准扶贫和重点项目建设、2名机关干部参与精准扶贫督战工作。主席们巧用钟点工办法,将县委分工工作与各自承担的一个调研课题,牵头领办的一件重点提案,委员视察内容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做到中心工作交硬仗、自身工作创一流、建言献策有方案、协商议政有结果、提案办理促转化。半年来,在创新履职上摸索出了固定中心工作时间,每周一集体夜学十九大,每周三集中深入贫困户开展帮扶,每周五督办重点项目到工地。其余时间开展课题调研,办理重点提案,组织委员开展视察活动。现已初步完成了《关于复兴干栏式建筑》《鼓励能人返乡,实施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管理》等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和视察工作。与此同时,机关还抽调6名精准扶贫尖刀班负责庙梁子村、黄木坨村精准扶贫整镇出列工作,响应县委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征地拆迁工作,抽调8名机关干部负责忠堡镇工业园区1200亩征地,马倌屯村产业园建设工作,争分掉秒干好服务中心、协商议政的“钟点工”。


(咸丰县政协  常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