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凝聚智慧力量

2019-05-29 09:40:0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5月28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十二届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深化和继续,是对新时代地方政协特点规律、方法举措的有益探讨,意义十分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汪洋主席讲话精神,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和定位突出出来,发挥好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要明确地方政协的定位和职责,把握和解决好“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切实加强协商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协商在一线”试点。要坚持创新发展,推动政协工作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推进思想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质量、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加强市县政协联系指导上更进一步。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省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把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到协商议政活动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围绕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省委工作部署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共识与行动,为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凝聚智慧和力量。


    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会议关于“以长江绿色经济和创新驱动发展带引领湖北高质量发展”的若干建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马旭明、彭军、王红玲,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