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徐立全主持并讲话

2019-06-15 08:23:5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6月1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主席会议,研究审议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会议等有关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和本次常委会会议专题调研方案,决定将议程(草案)提请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审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将围绕“落实政策、营造环境,推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协商议政。会议审议通过湖北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决定将条例(修订草案)提请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还通过了湖北省政协关于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的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会议,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要求,探索建立专题调研和专题学习相结合制度,组织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部署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凝聚共识和资政建言统一起来。


    会议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以条例修订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展现人民政协伴随新中国一同诞生、一起成长、一道前行的光辉历程,展现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强化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马旭明、彭军、杨玉华、王红玲,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