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黄楚平在省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上强调
做实效能行动  服务中心大局

2021-03-27 08:14:0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3月26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西、湖南学习考察情况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审议年度工作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强调要切实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抓实做实效能提升行动,切实将“国之大者”落实为责之重者,在服务“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展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黄楚平说,开展效能提升行动,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政协、省委部署要求,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打实、硬碰硬,切实把效能提升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以开展效能行动为总抓手,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加长板、补短板、建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与省委、省政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紧扣加快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开篇破题,积极搭建协商平台,为推动国家战略、湖北实施建真言、献良策;要积极跟进、加强衔接,推动全国两会联名提案落实落地,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国家支持;要进一步加强对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释放更多政协能量。


黄楚平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抓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努力践行“拼、抢、实”作风,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督办落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彭军、秦顺全、王红玲,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