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黄楚平在省政协主席会议上强调
发挥头雁效应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2021-05-23 07:42:3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5月21日,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主持召开十二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相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今年开局起步中的重大问题,以效能提升行动为总抓手,发挥主席会议成员“头雁效应”,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协商工作规则,审议通过督办重点提案建议、重大调研课题和民主监督议题等。


黄楚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形势任务和工作举措,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我省实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贡献政协力量。南水北调工程是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事关战略全局、长远发展、人民福祉。要立足政协职能职责,围绕打好水质保卫战、做好移民后续帮扶、优化引江补汉规划布局等,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


黄楚平强调,协商工作规则是处于基干地位的重要制度。要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做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省政协协商工作规则,努力推动政协工作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他说,提案工作、调查研究、民主监督是政协履职的重要方式,要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重大问题,扎实开展工作。主席会议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解剖麻雀”、研究问题、做好工作,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作贡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杨玉华、王红玲,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