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孙伟在省政协主席会议上强调
推动政协工作提能增效 为虎年再续精彩作出更大贡献

2022-02-16 07:42:5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2月15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立足于早、落脚于实,以“虎”的冲劲闯劲,锚定目标、奋发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协商能力、民主监督实效、参政议政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努力展现新风貌、干出新样子,为虎年再续精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专门委员会2022年协商活动安排及省政协视察考察调研计划;研究部署参加全国两会、提升“协商在一线”质效、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市州县新任政协主席培训等工作。


孙伟说,做好今年省政协协商议政工作,关键是要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成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务实聚焦上下功夫,做到协商前脑中有事、协商时口中有话、协商中心中有数;坚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在综合运用各种协商形式上下功夫,做到协商前统筹谋划、协商时有效开展、协商中有的放矢;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提高协商质效上下功夫,做到协商前充分调研、协商时充分交流、协商中集思广益。要加强统筹、上下联动,鼓励创新、典型示范,把“协商在一线”品牌擦得更亮。要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办理问效质量,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以“冷研究”激发热效应,更好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孙伟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世界瞩目、人民期待。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认真做好重点提案策划、新闻宣传、联络服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参会准备工作,努力在全国政协平台争取更多湖北份额,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鼓与呼。


省政协副主席李兵、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秘书长何光中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