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孙伟在省政协主席会议上强调
以拼抢实的状态作风 努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2022-03-29 07:44:0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3月28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开展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为抓手,以规范化建设为突破,发扬“拼、抢、实”作风,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再续精彩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2022年工作任务分解责任书,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督办重点提案方案、省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


孙伟指出,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地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对于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十分重要。要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用好学习座谈会、委员读书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领带动各界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加强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拓展调研宽度、提升调研深度,加强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努力提高建言资政的有效性、精准度。要在加强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把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在加强界别和委员联系服务上下功夫。用好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方式,为委员更好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便利。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高起点寻标、高标准对标、高要求达标、高水平创标,持续加强分党组制度、能力、作风建设,推动专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伟强调,省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是湖北政协工作的特色品牌,要进一步发挥重点提案督办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办理问效质量,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省政协副主席李兵、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秘书长何光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