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许克振副省长领办重点提案

2015-09-21 11:43:25  
字体大小:【

  

    9月15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克振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领办《对如何发挥交通物流在发展湖北现代物流业的引领作用建议》重点提案。该提案为民建湖北省委员会提出,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省发改委会办。

 

    座谈会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新武主持,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玲玲,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湖北能源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巫军分别代表提案单位和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对提案办理工作发表意见。许克振副省长在听取汇报讲话。

 

    许克振副省长感谢省民建对湖北物流业尤其是交通物流发展的关注,并充分肯定了承办单位所作的工作。许克振副省长指出,现代物流业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载体。我省物流业发展势头迅猛,但仍存在体制机制不健全、相关政策不完善、现代物流业人才匮乏、电子信息技术不普及等问题。

 

    许克振副省长要求,我省物流业正经历从传统运输向现代化转型、从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型、从单一服务向综合服务转型的过程。推动我省物流业转型发展,要从规划上认真研究,将综合交通网、电子信息网、物联网、车联网综合考虑,形成一套有效衔接、便捷高效的物流网络体系;要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环境和条件的改善,推动船型标准化工作,提升运输能力;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信息优势,形成完善的建设、管理、运营于一体的现代化物流业体制机制,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许克振副省长表示,省委、省政府对政协提案、人大议案的办理工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从中听取意见,吸取经验,改进作风,积极推动物流产业快速发展。

 

                            (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