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到精准扶贫工作驻点村考察调研

2015-10-15 17:52:23  
字体大小:【


    10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来到民建湖北省委精准扶贫工作驻点村——咸宁市崇阳县港口乡油榨村考察调研。民建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玲玲、秘书长宋君慧,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中共咸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方胜,中共崇阳县委书记杨良锋及民建省委、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郭跃进一行首先来到油榨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现场考察村委会办公场所,了解村的基本情况,并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崇阳县、港口乡、油榨村三级党政领导干部关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油榨村位于咸宁市崇阳县港口乡西部,版图面积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736亩,水田面积1100亩,旱地1686亩,山林面积2万余亩,全村668户2886人,其中贫困户80户206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没有村办经济实体;村民参与扶贫工作的主动意识不强,很多还存在“等靠要”思想;村民缺乏增加收入的技能,等等。


    郭跃进指出,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省委、省政府制定了湖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目标:到2019年,实现全省59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销号、4821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国家和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享受片区政策的37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从目前情况来看,崇阳县、港口县、油榨村都对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都在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想办法,崇阳县按照军事原则制定规划,挂图指挥作战,层层签订军令状,行动迅速。民建湖北省委作为驻村单位,深感责任大、任务重,但是我们有信心按时间按要求完成好这项任务。


    郭跃进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进村入户了解实际情况,全面准确把握村情,做好政策宣传、讲解工作;要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村的发展规划,找好找准产业项目,争取各方面的支持;要协助做好基层党组织和村委会班子建设,配强班子,发挥班子的带头示范作用。要抓好一个产业,同县里的规划保持一致;要稳住一片市场,有了市场就有发展后劲;要形成一定规模,要积极推动建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确保2017年油榨村脱贫出列,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民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