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郑心穗副主席督办科技金融重点提案

2015-10-16 16:39:44  
字体大小:【


在光谷实地察看了长江众筹金融交易所。


实地察看交通银行孝感分行。




  10月13日至15日,省政协郑心穗副主席率由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和省民革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专程赴武汉、天门、孝感三市,开展省政协20150017号重点提案(深化科技金融创新,加快创新湖北建设)的督办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在武汉市实地察看了长江众筹金融交易所、光谷创业咖啡、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在天门市实地察看了楚商先锋创投基金、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孝感市实地察看了孝感上海产业园、汉光科技公司、银湖科技园、交通银行孝感分行。同时,还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市政府及有关单位关于中小科技企业融资平台建设发展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和交流探讨。


  15日上午,郑心穗副主席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听取了省科技厅、财政厅、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相关提案办理单位关于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省民革副巡视员、秘书长范道宠代表民革省委会对提案办理工作及各部门对于加强我省科技金融创新工作的思路表示满意。


  郑心穗副主席指出,科技和金融的结合正在逐步成为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力量,是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的引擎,应不遗余力地推动这项工作。他建议省政府及提案相关办理单位重点围绕建立健全科技金融创新的统筹协调机制、资金投入机制和服务保障机制等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开创我省科技金融结合工作的新局面。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邵汉生主任,民革省委会相关提案人参加此次督办。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