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彭军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专委会分党组意见建议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08-10 08:36:31  
字体大小:【

8月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在省政协机关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听取分管专委会分党组对自己个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座谈会上,彭军从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贯穿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始终,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始终保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定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交流心得体会。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对照党章党规,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检视自身存在问题,认真查找差距、不足。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分别发言,就进一步引导委员提升担当意识和履职水平、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优化完善协商议政选题机制、更好发挥政协统战职能、选好配强专委会及办公室工作力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彭军认真听取发言,积极回应交流,表示将对大家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认真分析研究,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彭军最后强调,政协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要以政协章程为基本依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团结联系委员、协商民主平台等基础性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心声和重大关切,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开创政协专委会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突出界别特色,把密切联系界别群众作为工作重要着力点,切实关注民生、坚持履职为民,当好界别群众“代言人”;要强化统战意识,完善机制、提升能力,切实履行好政协统战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