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马旭明到省社科联走访调研时强调

聚焦中心工作   坚持政治导向    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2019-08-23 14:55:44  
字体大小:【

8月2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到省社科联调研,走访看望省政协委员。


马旭明一行先在机关大厅参观了全省社科名家展览,观看湖北省社科联网站的相关内容展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政协委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关于省社科联基本情况的汇报和意见建议,了解了委员们工作、生活和履职情况,并与省社科联其他班子成员、所属文化类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马旭明指出,省社科联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方面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在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旭明强调,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今年“两会”期间看望文艺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髓要义,指导工作实践,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哲学社科工作的根本遵循,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有力传播者;要发挥社科界人才资源优势,推进智库建设,围绕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理论问题、现实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理论智力支持;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借鉴先进省份的经验做法,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黄立国、专职副主任林习珍陪同调研走访。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刘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