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徐立全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强调  为湖北创新强省建设凝聚智慧力量

2019-09-11 08:35:3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9月10日,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召开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一芯一屏”新兴产业发展等,积极献言献策,有效凝聚共识,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和会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反馈提案办理意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围绕提案办理情况作了发言。

徐立全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提案办理协商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省民革、省台盟、省工商联提出的3个提案质量高、针对性强,主办单位、会办单位办理提案认真负责、务实高效。大家通过坦诚沟通、真诚协商,达到了增进交流、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效果。

徐立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驱动摆在国家发展全局高度,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的时代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论断,深入学习领会必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的创新发展路径,深入学习领会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服务创新强省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徐立全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全面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我省经济的创新活力、竞争能力显著提升。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有更多担当作为,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围绕我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做创新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