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李兵赴竹山县、宜城市调研精准扶贫和“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

2019-09-20 09:05:01  
字体大小:【

9月17日至19日,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率队赴竹山县、宜城市调研精准扶贫和“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

 

在竹山县,李兵一行先后到上庸茶城、职教学校、正午袜业,实地了解产业发展、职业技术教育、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兵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系统化谋划和推进脱贫攻坚,找差距、查漏洞、补短板、提质量。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深入挖掘本土产业特色,依托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品牌,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全面完善基本医疗制度,提高公共卫生保障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走市场化路子,抓好农村污染防治。


在宜城市,李兵一行先后到市供电公司的政协委员党建活动室、市政协机关和小河镇政协委员之家,听取汇报,查看活动资料,详细了解“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情况,对试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政协的专职专责,更加主动抓实抓好;要敢于创新,大胆探索,切实调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在一线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凝聚共识,发挥县级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激活委员们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探索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规范提升、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力争把试点工作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办出经验、办出样板。


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参加调研。


(省政协期刊网络中心  李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