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翟天山组织文稿起草专班开展专题研学

学深弄懂讲话精神  高质量做好文稿起草工作

2019-10-14 08:52:54  
字体大小:【

为做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文稿起草工作,10月11日,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组织文稿起草专班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学深弄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政协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务实举措,高质量做好文稿起草工作。


在专题学习会上,翟天山带领文稿起草专班同志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逐段逐句进行解读。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翟天山指出,做好文稿起草工作,首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把握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重大观点。要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八个新要求,对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要抓好的三项重点工作,列出“新要求清单”;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列出“问题清单”;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研究加强和改进的具体举措,列出“工作创新清单”,切实增强文稿起草的针对性、操作性、有效性。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团结协作、合力攻关,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类文稿起草工作。


省政协研究室主任王斌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