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马旭明考察甘宁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

2019-10-15 11:39:13  
字体大小:【

9月17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省学习考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马旭明一行先后考察了两省区的宗教活动场所、城乡民族社区及民族企业,并与两省区政协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旭明说,宁夏、甘肃两省区民族工作理念新,方法措施实,经验多,值得学习借鉴。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地区封闭的打破、民族交往交流增多,会极大地促进交融,这是历史趋势,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坚持社会主义本质属性的必然结果,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必然结果。要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从居住生活、工作学习、文化娱乐等日常环节入手,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他强调,省政协民族工作要在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上下工夫;要在为民族地区做好事、办实事上下工夫;要在促进民族和睦、社会和谐上下功夫。


省政协常委、民宗委副主任隆醒,省政协常委刘文国,省政协委员马文学、周谊群,咸宁市政协副主席郑凌,以及民宗委办公室有关人员随同学习考察。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邓跃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