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王红玲出席2019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

2019-12-07 15:30:0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赵良英 鲍亚忠  
字体大小:【

12月6日,2019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在随县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出席开幕式。


本次“菇博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省农业农村厅和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致力于进一步引导香菇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广香菇生产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应用,加快香菇全产业链生产标准化进程,推动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会期3天间,举行香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香菇产业经贸洽谈会、央视《乡村大舞台》节目录制、参展企业推介等系列活动。


本次“菇博会”展区面积达1万平方米,全国食用菌行业90家知名企业应邀参展。在当天举行的高峰论坛上,业内专家学者围绕食用菌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当天还举行了香菇产业经贸洽谈会,签约项目32个,总金额40亿元。


随州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香菇之乡”“中国花菇之乡”,全市食用菌行业从业人员超过30万人,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综合产值近200亿元,出口创汇6亿多美元,居全省之首、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