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翟天山调研鄂州市鄂城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2019-12-18 17:29:08  
字体大小:【


翟天山一行参观鄂城区禁毒教育基地

 

 

翟天山一行实地查看江城社区网格管理信息平台

 

 

翟天山听取鄂城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介绍和基层代表发言

 

12月17日,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率调研组赴综治联系点鄂州市鄂城区调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翟天山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筑牢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


翟天山一行参观了鄂城区禁毒教育基地,实地查看了江城社区网格管理信息平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鄂城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介绍和基层代表发言。翟天山充分肯定了鄂城区在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指出,鄂城区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格局,把党的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民主协商、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科技支撑结合起来,发挥了中国式治理的特色和优势,实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凝聚人民群众向心力;要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尊重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合理性要求,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完善自治、法治、德治融合机制,完善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继续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的“枫桥经验”,发挥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深入到基层,落实在一线,有事好商量,找到“最大公约数”,提高人民群众归属感。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石雁飞,鄂州市政协、鄂城区委和区政协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综治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