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全会开幕前收到提案229件

2020-01-11 07:49:4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葛九永、杨霖潇  
字体大小:【

1月10日晚,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说,截至当晚6时,共收到提案229件,其中集体提案138件,个人提案91件。经初审立案217件,其中集体提案135件,个人提案82件。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省民革提交了加快推进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建设等建议,省民盟提交了我省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后续发展问题对策等建议,省民建提交了加快推进我省独立设置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等建议,省民进提交了抢抓发展区块链技术战略机遇、培育我省经济发展新增长点等建议,省农工党、省致公党、省九三学社、省台盟以及省工商联分别提交了一批集体提案,缪小平等委员提交了促进鄂东城市群协同发展、推进健康村镇建设、老旧社区提升改造、加强我省非省会城市人才建设等委员提案。这些提案,围绕湖北高质量发展,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点任务,紧贴民生热点,彰显了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


据介绍,委员们通过省政协提案管理系统提交的提案,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五大方面。为方便委员,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委员驻地设立了提案咨询服务站,专人解答、处理提交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