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代表委员向大会报到

2020-01-11 12:06:3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黄璐 杨康  
字体大小:【


    又到一年两会时。110日,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武汉,向大会报到。

 

    没有花团锦簇,没有彩旗横幅。今年省两会延续节俭、务实、高效之风。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位于楚天粤海国际大酒店的委员驻地看到,签到处布置得简洁大方,委员们正在领取会议材料,有序报到。

 

    “手续越来越简洁,前后只用了不到2分钟。”省政协委员、民建随州市委会副主委、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子林说,“今年,提案实现无纸化,通过网上提交,节省了不少时间,还低碳环保,真方便!”

 

    一到房间,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应楚洲正仔细翻看会议材料。“湖北的高质量发展和三大攻坚战,是我关注的重点。”他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将在这些方面提出重点提案。

 

    为此次两会,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会秘书长蔡国斌做足准备。他带了2份提案,分别是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加强湖北特色旅游商品研发。为反映好企业和群众呼声,他多次调研走访,形成提案,履职尽责。

 

    今年,省政协委员乔冠芳准备了一份关于加强长江水污染防治与湿地保护的建议,省政协委员陈鸿杰带了一份关于促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的提案。他们都对生态环保问题十分关注,“希望家乡的山水越来越美”。

 

    傍晚时分,在省人大代表驻地之一的翠柳村客舍,不少代表抓紧对建议做最后修改。省人大代表、谷城县县长黄克立说,未来,希望谷城在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链的延长增值上加强规划引领和技术指导,增强发展的科学性。

 

    省人大代表、万洲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世运从企业发展实际出发,呼吁进一步完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持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融通创新。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全省人民给予的荣誉,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带到两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