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张维国带队赴咸宁开展专题调研

2022-05-21 07:33:46  
字体大小:【

5月18—20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率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围绕“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与利用”主题,赴咸宁市开展专题调研。


11.jpg

5月18日,张维国一行在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北伐纪念馆调研


张维国一行先后来到咸宁市咸安区、崇阳县、通城县、通山县等地,实地了解咸宁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与利用情况,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22.jpg

5月19日,张维国一行在崇阳县王世杰故居调研


33.jpg

5月20日,张维国一行在通山县大路乡吴田村王明璠府第调研


张维国对咸宁市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之魂,也是经济持续发展的深厚动力。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怀着深厚的历史自信和高度的行动自觉,切实加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和利用,守护民族文化根脉。要注重规划引领,在摸清整体古宅古村现状的基础上,善于运用专业力量进行整体设计和规划,恢复历史原貌,赋予新的生机。要坚守保护和利用重点,对重要濒危名宅名村进行抢救性保护。要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引进和利用我省优秀的投资管理平台,解决资金和管理等瓶颈问题。政协组织要发挥优势,凝聚共识,为我省的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与利用贡献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黄立国、副主任刘英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林习珍、省政协委员胡伟、卢纲等参加调研。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