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在动员会上强调
发挥政协优势 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

2022-05-24 07:55:0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5月23日,省政协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发挥优势、扎实推进,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jpg


孙.jpg


孙伟说,开展实践活动是省委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功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现实需要,也是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初心使命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发挥政协统战组织功能作用的根本要求;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也是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服务国家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具体行动。


孙伟强调,人民政协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独特优势。要发挥政协组织优势、政协委员优势、履职手段优势,努力转作风、优环境、惠民生、促发展。要为政协委员服务,解决好委员履职中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委员密切联系界别群众、身边群众,深入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多做好事实事。要为基层政协服务,推动解决好“两个薄弱”突出问题。要为企业、乡村、社区服务,助力加快发展和改善民生。要把开展实践活动同政协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协商在一线”活动、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服务社区治理、为企业纾困解难等结合起来,提高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求真务实,突出政协特色,强化分类指导,压紧压实责任,严实工作作风,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周先旺、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秘书长何光中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