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张维国率省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调研
大力推进强县工程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2022-07-31 08:12:29  
字体大小:【

7月29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率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赴黄石市大冶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保护与利用”“大力推进强县工程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专题调研。


张维国一行到铜绿山古铜矿遗址、柯大兴村和水南湾古民居实地调研,了解大冶历史文物建筑的保护利用和乡村振兴开展情况;走访劲牌公司、东岳街和平社区,了解企业发展和基层群众工作生活情况,收集问题困难,征求意见建议。


张2.jpg

张维国一行调研大冶劲牌公司


张3.jpg

张维国一行调研走访大冶市东岳街和平社区


张维国指出,大冶市坚持“挖掘文化内涵、打造文化名片”,通过对矿山遗址、历史文化建筑的保护修缮和利用,真实展现城市近代工业发展和社会历史变迁,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延续城市根脉。劲牌公司等本土民营企业为城市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强县工程提供坚实的经济基础;基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深入基层社区,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张维国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注重规划,深挖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史料价值、文化价值和时代价值;要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助力强县工程,切实增加农民创收途径,促进乡村振兴。


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熊华敏、省政协委员邓世名、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智库专家张立等同志参加调研。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杨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