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勇担政协使命责任 为谱写崭新篇章增能添彩

2022-07-31 07:45:3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7月29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勇担政协使命责任,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增能添彩。


会议指出,省政协和全省政协系统要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是我省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会泰山压顶、风雨来袭时,习近平总书记是最可信赖的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最可靠的主心骨,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殷殷嘱托是做好湖北工作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岗位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学习引向深入、把共识凝聚起来、把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张维国、杨玉华,秘书长何光中参加学习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