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张柏青到省经信厅
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及工业软件开发应用情况

2022-08-22 15:46:52  
字体大小:【

8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率调研组,到省经信厅调研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及工业软件开发应用情况。

在听取省经信厅副厅长吕晓华工作汇报后,张柏青指出,近年来,省经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贺信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全省数字经济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张柏青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奋斗目标,省经信厅作为全省数字经济的主推部门,要明确任务,加压奋进,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一要找准比较优势。我省科教实力雄厚,产业基础扎实,建筑设计水平较高,建筑施工全国靠前。要整合资源,强强联合,打造产、学、研、用跨界融合的统一平台,形成“智能制造+智慧建造”的双智组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借鉴“BIM”软件推动智慧建造模式,大力发展工业软件,把湖北武汉打造成工业软件集聚区和软件人才培养地,以工业软件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拓展应用场景。大力争取国家重大项目布局和产业政策支持,积极推进数字技术赋能千行百业,让湖北数字经济含金量更高、竞争力更强。

省经信厅厅长刘海军表示,要认真吸纳意见建议,全力以赴抓好工作。一是完善顶层设计,制订出台全省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细化实化省党代会的工作举措。二是加快数字赋能,继续推进企业上云和技改提能,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快融合。三是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加快建设5G基站、千兆光网、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罗昌兰主持会议。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刘新池,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杨保成,省政协委员胡占豪,中南建筑设计院副总经理尹勤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康玲,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周伟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