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张维国在专题学习时强调
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加强专委会党的建设工作

2022-08-24 16:13:20  
字体大小:【

8月23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举行分党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党支部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维国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吴麟章主持学习。


会上,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叶泽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严炳洲、陈迪和,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杜耘、专职副主任曾小平作交流发言。


教.jpg


张维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书,是与时俱进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实践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指导意义。他强调,要深刻领悟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从十八大开始进入新时代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和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我们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以及应有的奋斗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伟力;深刻领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坚持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必然选择;深刻领悟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的宏观展望、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永恒课题;深刻领悟树牢群众观念、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学细悟、学懂弄通。


张维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他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清醒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始终不渝坚持正确的方向引领,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献计献策,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维国对这次集中学习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充分体现了教科卫体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他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专委会党的建设工作,着力在发挥专委会分党组的领导作用、党员委员的引导作用和界别委员的代表作用上下功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上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陶慧芬,副主任王守卫,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陶宏、刘英姿、姚德新,教科卫体委办党支部、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罗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