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强调
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 为建设先行区凝心聚力献智添力

2022-08-27 07:38:5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8月26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政协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巩固和发展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中作出新贡献。要增强政协统一战线工作能力,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心聚力、献智添力。


孙伟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沉大爱、无私情怀,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我为湖北建设先行区献一策”、“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推动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副主席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张维国、杨玉华,秘书长何光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