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廉政聚焦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把牢党内法规建设正确政治方向   加快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2018-11-30 15:35:56  
字体大小:【

9月14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省委党内法规制定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2018—2022年)》《湖北省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细则》《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对于促进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党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牢党内法规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制定党内法规的根本政治原则和政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努力提高省委党内法规制定质量,坚持科学立规、民主立规、依法立规,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切实增强法规的政治性、合法合规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切实抓好省委《规划》的贯彻执行,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内法规制度落实。


会议强调,制定湖北省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细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武部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拓展军事斗争准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巩固党的基层政权的重要举措。要着力抓好《细则》的实施,推动基层人武部各项工作落实。全省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武装原则,落实好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武等各项制度,牢牢把握基层人武部建设的正确方向;强化依法抓建、按纲抓建意识;加强统筹协调,为基层人武部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提升我省基层人武部建设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市县乡党委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协调解决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设置、编制人员配备、经费运行保障等实际问题;省纪委监委要加大督导力度,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强组织协调,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确保全省派出乡镇监察机构设置到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配备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