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建言 >议政建言

当阳市人社部门采纳政协委员建议培训“育婴员”进乡镇

2018-04-04 17:07:45  
字体大小:【


3月28日,笔者从当阳市政协草埠湖联络组了解到,由当阳市人社局与草埠湖镇人社服务中心联合于3月中旬为全镇及附近镇处的返乡农民工举办了首届乡镇“育婴员”专场培训班,受到了49名返乡参训人员的点赞。


据了解,今年2月上旬,当阳市政协草埠湖联络组与政协委员在调研中了解到,当前40至50岁年龄段的妇女存在就业难的问题,于是向人社部门提出了“提升妇女就业能力,促进妇女转移就业免费为育婴员专业培训的建议与意见”,引起了市人社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便把技能就业训练班前置到农户家门口,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育婴员的专业培训。在培训现场,高艳丽女士反映说:“5年前她到温州打工,因没育婴员证,包吃住月工资只有4000-5000元,而有证的,月工资基本在8000-1.5万元。”像高女士这样通过育婴员培训,积累育儿知识后从事月嫂工作的人占培训人数的80%以上。事后,该镇的一位知情人高兴地说:“这得于市人社部门领导采纳政协委员的建议,为民办的好事和实实”。


(当阳市政协  李栋善  石军  陈圣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