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

2019-07-12 15:01:21  
字体大小:【

7月11日上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分党组暨第六次主任会议,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学习交流。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专委会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党员委员学习活动小组安排、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走访委员活动安排;听取对专委会分党组和党员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分党组成员黄立国、宋亚平、彭青莲、林习珍等结合个人前段时间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就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拓展深化,把主题教育的过程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过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高建言资政质量的实招硬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专委会副主任严炳洲、梅香雪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分党组书记黄立国带头自我检视反思。他指出,专委会存在调研选题针对性不强,调研方式方法创新不够,调研成果运用不够、联系委员不够紧密等问题,下一步我们要把加强调查研究能力作为提高协商议政水平的基础环节来抓,要舍得花时间、花精力来改进调查研究工作,还要认真开展委员走访工作,建立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家智库。


会议还总结了专委会上半年工作,通报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最后,分党组书记、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黄立国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聚焦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有所得、思有所悟;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广泛听取意见,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认真检视反思;要把“改”字贯彻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