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赴十堰市调研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2019-09-23 15:17:31  
字体大小:【


a图片1.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新型职业农民经营情况


b图片2.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新型职业农民电商培训基地


c1图片2.jpg

调研组一行与十堰市政府相关部门座谈交流


d图片2.jpg

朱训集在座谈会上讲话

 

为了承办好10月份省政协“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对口协商会,9月17至20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训集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赴十堰市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十堰市张湾区黄龙生态农业示范园、西沟乡智脑中药材专业合作社,郧阳区柳陂梓润家庭农场、胜源核桃专业合作社农民田间学校,丹江口市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土关垭神武道茶公司、三宫殿阳西沟猕猴桃种植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情况,倾听基层民声民意。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十堰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经验、工作难点和意见建议等,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

朱训集对十堰市近年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冒着土地的热气,是很好的“金点子”,进一步开阔了我们的工作思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立足解决“谁来种地”的问题,创造良好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外部条件,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提高培训质量,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造就一支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高素质职业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人才支撑。委员们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有效的建议,为10月省政协对口协商会做好充分准备。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宋悦明,委员张志、涂扬晟、袁绍军等参加调研。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