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2019-10-22 14:48:23  
字体大小:【

10月21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分党组书记郭志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并就加强和改进委员会凝心聚力特色工作以及承办好省政协“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我省港澳台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月度专题协商会,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逐字逐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意见》精神,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结合学,联系学,持续学,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专委会各项工作中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制度。要做好中央会议、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依托专委会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和委员学习座谈会制度,适时对委员进行学习培训,宣传解读会议和文件精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会议围绕中央文件精神,就发挥港澳台侨工作优势、做好凝心聚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坚持好传统、完善好做法,把定期走访港澳委员、对港澳委员开展“六个一”特色凝心聚力活动、台湾大学生湖北夏令营、邀请海外侨领列席省政协全会、海外走访侨团、慰问侨领等活动和做法,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二是要进一步帮助港澳委员有效发挥中坚骨干作用,积极引导港澳委员在维护香港、澳门繁荣稳定,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支持港澳委员关键时刻敢于发声、勇于行动。三是要加强与港澳进步社团的联系,共同开展了解国情、联系乡情、密切感情的系列团结联谊活动,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青年“后备军”力量。四是要加强与省台办、省台盟、省台联的联系合作,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拓展对台交流渠道,做好联系服务在鄂台商、台师、台生工作。五是要加大邀请海外侨领列席省政协全会力度,开展海外侨领国情考察活动,真正做到“请进来、走出去”,广泛凝聚民族复兴正能量。六是要完善对外交流机制,充分发挥侨团、侨领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及主任会议成员参加会议,委办全体党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