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2019-12-09 09:38:36  
字体大小:【


图片a.jpg

12月6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12月6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2020年协商议题协调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重点讨论研究了2020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协商议政选题。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林习珍主持会议,分党组书记、主任黄立国讲话。


会议认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人民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工作定位,把人民政协嵌入国家治理架构之中,开辟了人民政协参与国家治理的广阔空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本专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


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适应人民政协事业新任务新要求,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可圈可点,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2020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本专委会专业优势,有序推进文史资料征编工作,创新发展委员学习工作,聚焦文化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议政和调查研究,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推进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宋亚平、严炳洲、梅香雪、陈迪和出席会议,文化文化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刘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