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社法委赴远安县开展
加强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协商在一线”活动

2022-06-20 15:57:59  
字体大小:【

按照省政协《关于加强省市县政协联动 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6日—17日,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吕小武率队赴远安,与宜昌市政协、远安县政协三级联动开展加强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协商在一线”活动。委员们实地考察远安县社会福利院、茅坪场镇福利院等农村养老机构,深入一线了解农村养老面临的困难、问题,积极回应基层群众的需求和期盼;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市县相关部门、养老机构情况介绍,协商讨论加强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路径、措施。


吕小武对宜昌市、远安县加强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省政协孙伟主席非常重视和关心,作为年度自主调研题目和省政协“协商在一线”共性指导议题,要紧密结合“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把这项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加快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重点从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加强农村养老设施建设、深化农村互助养老服务三个方面推动工作。要与乡村振兴行动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应总结联动协商经验,发挥优势,继续为我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龚顺荣、龙兵、崔向军参加调研活动。


(省政协社法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