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
分党组(主任)会议暨学习小组座谈会

2022-06-30 10:48:18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主任)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座谈会。与会全体成员围绕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蒙徽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分党组书记、主任黄立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0f464c0cf9cc628eedfaaabd835ea1c.jpg


会前,分党组副书记林习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孙伟主席在省政协学习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提出了下一步贯彻落实的具体打算。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审议稿)》和《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的全过程。要按照省政协两级党组工作部署,统筹谋划,突出重点,锐意进取,勇争一流,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守正创新,弘扬荆楚文化,持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乡村文化振兴,为助推文化强省建设建言献策。要加强专委会队伍建设,提高专委会工作效能和履职水平,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梅香雪、陈迪和、熊华敏参加会议。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杨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