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8 17:00:28  
字体大小:【

7月7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周汉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ed4f9b67d558b68f50e31444d63f636.jpg


座谈会上,副主任郭忠、罗绍友、张险峰、蔡俊雄,党员委员活动小组组长潘世炳、张勤等委员积极发言并互动交流。


会议认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引领,高质量推进委员会各项工作。把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作为开展调研活动、协商议政的前置条件,切实从湖北过去五年发展成就中增强信心和斗志,从新形势新任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从奋斗目标中增强责任担当。做到聚焦工作落实开展民主监督,紧扣奋斗目标广泛凝心聚力,努力提升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水平。要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中奋勇争先。对标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标准,落实好孙伟主席对省政协工作尤其是协商议政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在组织民主监督活动和月度协商活动时,切实把中央文件精神和孙伟主席的工作理念融合到方案制定、调研视察、会议组织、报告论证、成果报送等各个环节之中,真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善于谋划,做到统筹兼顾。把民主监督、月度协商等履职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等有机结合,加强协同联动,有效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姜军汇报了委员会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办公室党支部其他同志一起参加会议,开展学习交流。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唐芳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