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办公室党支部
赴大悟金岭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2-07-11 11:41:40  
字体大小:【

7月7日至8日,省政协社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李刚率社法委分党组、办公室党支部赴大悟县金岭村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法1-2.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在金岭村张家湾教育培训中心红色记忆小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实地考察小张湾颜回书院、金岭爱心食堂、黄金沟手工作坊、光雾山林果园及金岭村群众广场,亲身感受金岭村抓党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的丰硕成果;结合省政协“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安排,发挥社法委优势,开展法律、心理咨询进社区、进乡村、进农户活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分析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矛盾化解机制等方面的问题。


法2.jpg

社法委分党组、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夜学


活动当天晚上,分党组书记、主任、学习座谈小组组长李刚组织召开了分党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国政协第二十二次常委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还深入学习了孙伟主席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讲话以及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方案,研究社法委落实措施。


李刚指出,社法委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来。一是深刻理解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谋划工作、履职尽责,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二是深入抓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三是做好专委会今年工作的后半篇。特别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关于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等重要指示要求,发挥专委会优势和特色,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加大履职工作力度。


社法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学习座谈小组成员吕小武,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学习座谈小组成员石雁飞,省政协委员李丹芳、龚顺荣及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座谈。


 (省政协社法委办公室 田剑 供稿)